今日看到一則小帖,雖然簡短,但卻精到。
這是乾成社第 21 篇文章
“律師,我怎么覺得你在整個事情的處理過程中沒起多大作用。”
“你走過大橋嗎?”
“走過。”
“橋上有欄桿嗎?”
“有。”
“你過橋的時候扶欄桿嗎?”
“不扶。”
“那么,欄桿對你來說就沒用了?”
“那當然有用了,沒有欄桿護著,掉下去怎么辦?”
“可是你并沒有扶欄桿啊?”
“可是…可是沒有欄桿,我會害怕!”
“那么,律師就是橋上的欄桿。”
用“欄桿”來比喻律師其實是很形象的,未必挺拔但是堅實,未必美觀但是穩(wěn)固,未必密封但是分隔…即使立足于邊沿也是置身于你的立場,即使全心為了你的利益也能冷靜客觀,即使沒有時常靠近卻也一直都在。
請叫我“欄桿”…啊不…請叫我“律師”。
責任編輯/陳太平
有任何疑問,可直接給我們留言。
溝通、質(zhì)疑、反駁及投稿:
xiamw@qianchenglaw.com
zhangwj@qianchenglaw.com
【長按↑↑二維碼,識別并關注乾成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