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編者按
如果說高考是人生第一個重大轉折點,填報志愿絕對是堪稱重中之重的部分。還記得當年是為了什么,鎖定了法學院嗎?這個讓人無法不“想當年”的問題一拋出,嗯,一定是我打開的方式不正確,大家不應該是為了匡扶正義么......(想拋棄高數的,要慎選學校啊>_<)
一切為了就業
沈念輝
文科生,不喜歡數學,其實當時最大的夢想是新聞專業,然后迅速被強制的扼殺家里逼迫說新聞出來是找不到工作的。現在看來說的好像法學院就很好就業似的,出來時法學應該是排就業難倒數第一還是第二名來著。
邢星
當時的認識是覺得經濟學養不活自己,法學可以,所以就填了法學第一,金融學第二。
一點出乎意料
咆哮的莉莉絲
我也是以為法學不用學數學才選法學的,結果入學后看到本科生培養方案里寫著“高等數學(文)”。。。。。。
原來有這么多人都有過這個美麗的誤解啊。
zek zeng
我當時以為法學院不考數學,想也沒想直接就填了。
進學校看到第一學期的專業必修課里有“文科高等數學”,尿都快下來了,后來果然掛科重修了,這也是我大學四年掛掉的唯一一門專業必修課。
邏格斯
1.不~想學~數學~
2.哎呦臥槽好像文科也要學數學。
3.咦~?好像西南政法大學文科專業不用學數學,那決定就是你了。
4.啊,既然選了西南政法大學那當然第一志愿法學啦啦啦啦~
5.然后就被法學專業錄取了。
西南政法大學,不學高數的法學,真正純純的法律科學,你值得擁有!
家里有一律師
汪汪小崽崽
家里有當律師的,帝都挺大一律所,貌似是高級合伙人吧,當時就覺得當律師好有錢,哇,可以買別墅,住別墅,哇,可以買豪車,開豪車,哇,可以吃香的喝辣的可以滿世界逛,哇,可以侃侃而談,上知天文字,下知地理,沒有不知道的,而且怎么可以這么風度翩翩,怎么可以這么瀟灑倜儻。簡直被迷倒了有木有,簡直是傾慕到跪有木有啊。
徐立
我當初進法學院,其實跟我的興趣一點也沒有關係,一直都是我爸希望我能學法,而非我自己,我甚至懷疑是不是我出生那一刻,他就希望我讀法,畢竟他也是學法的。
檸鐵
我爹是律師,我娘就給我報了法律……然后,我就成為了一名心里一直惦記著學習心理的法學生。
這是一個謎團
強娃
我也很好奇我當時為什么來學法律,我嘗試過仔細回憶填志愿時的片段,也沒有辦法想起來是什么原因促使我來政法,或許覺得學法律的美女多?或許覺得這是個朝陽產業?或許是我爸讓我填的?未解之謎。
趙小凱
因為我爸覺得學法學很屌。
Byron chen
為什么學法律?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為什么會選擇法律。只是那個午后,我知道志愿填報系統已經關閉了,然后,一個清晨,我看到,我的專業被調成了法學。
TVB資深觀眾群
陳因
可不可以說是被TVB的律政劇給騙了
悟能師兄
香港那是英美法系!那叫TVB!
香港那是英美法系!那叫TVB!
香港那是英美法系!那叫TVB!
重要事情說三遍:)
中國是大陸法系,香港法院開庭時確實蠻精彩的,律師辯論過程都是憑借口才的,TVB那個后面一排人是真實的。
中國那叫群眾演員好嗎!我去法院見習開庭旁聽的只有我我會說?
MisterNora
只有我一個是被TVB深切毒害的嗎!?
告訴我我不是一個人!
高考志愿一溜下來全部是政法啊!
TVB看你們干的好事!哼唧!
以上 對你我仍然要說 歡迎來學法
關鈺秋
如果我的孩子思考明白自己真的有能力在黑夜中尋求出光明或許我會同意他學法律。
徐立
我一個同學在一天讀了好幾個小時的法律後跟我說 "欸~你不覺得讀懂了別人不懂、卻對他息息相關的東西時感覺很爽嗎?"
確實,懂了之後,那是種成就感、甚至是優越感
法律是一個好選擇,如果喜歡讀書,也喜歡與人交談,且又不知自己以後要幹嘛,卻又想習得一技之長者,法律絕對是您的好選擇!
姜小白
其實我覺得小輩有興趣學點法律挺好啊。男生學個勞動與社會保障法和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女生學個婚姻法。都是終身受益啊。
曾慶會
有些人抱著追求正義的心來到法學院,也許他們不會失望,因為真正觸及到法律的內核,自然開始理解并認同法律規范對正義的另類追求,同時也能冷靜的看待法律對人性惡的審視。
匿名用戶
我強烈建議任何人在大學都要系統的選修經管和法律的課程,有閑情還要修歷史課程。主要是為了獲取幾種看世界的緯度,獲益終生啊!
前方高能·學法真心話
汪汪小崽崽
舉頭望明月,低頭背法條。洛陽親友如相問,就說我在背法條。少壯不努力,老大背法條。垂死病中驚坐起,今天還沒背法條。生當作人杰,死亦背法條。人生自古誰無死,來生繼續背法條。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正在背法條。
漆雕樂正
如果小輩們喜歡,那我是非常推薦大家去學法學的。如果小輩們只是因為父母要求/領導人光環/就業需求/分數不夠,才想到去學法學,那么既委屈了這個學科也委屈了自己,終究不是什么好事。
翟文喆
法學是典型的先苦后甜,勝者通吃的長線專業。你們必須經受各種痛苦的經歷,無法承受的人趁早出局。入學第一天你們就該知道,這個專業要背著最厚的書,參加最難的考試,忍受最低的就業率。更重要的是,必須在精神上脫胎換骨,法學是成年人的工作,如果不快點毀掉你們的童年,你們怎么真正成熟!法學是統治者的事業,如果不毀掉你們的平民心態,怎么能進入領導者的行列!法學是研究人性惡的科學,如果不深刻的直面邪惡,你們又怎么能徹底的明白正義!
檸鐵
我國的現狀能不能稱之為法治暫且不說,但在痛惜我們現狀的同時,我也從他國的法律、我們的歷史步伐、國內業界一些法治之士的身上看到了力量,正是這種力量,讓我學會、并愿意去擔當;讓我相信這世界,責任就是愛的基礎;讓我,有了不盲從于大流的思考和勇氣。一個國家,法律是底線,縱然我們的社會有了種種突破底線的行為,但我愿意相信,法治的力量;愿意相信人性,亦是道德的力量!我相信,這些,都是法律的學習帶給我的,因此,我很珍惜。
乾成社
這是乾成社第50篇文章
轉載請標明出處
執行編輯/姜冉
責任編輯/陳太平
有任何疑問,可直接給我們留言。
反駁、溝通及投稿:
jiangran@qianchenglaw.com
zhangwj@qianchenglaw.com


